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2016/4/9 四國遍路 D4


清早,離開了ふれあいパークみの 道の駅


第七十二番~曼茶羅寺,在門口和在金倉寺看到的小徑單車錯過,他正要離開佛寺








第七十三番~出釋迦寺


遍路1xx回紀念!!!,就算最快的開車遍路一趟也要大約1星期....








第七十四番~甲山寺,門口就有お接待,好像是善心人士提供的飯糰,沒進去拿就是






空海大師的誕生地~善通寺市,也是八十八個佛寺中規模最大的






在善通寺的大師堂,請到了空海大師的御影,還和裏面要和尚要了厚紙板,保護好這個貴重的御影,也請大師保佑我平安完成








第七十番~本山寺



往第六十九、六十八番的路上,遇到地方的慶典活動?



第六十九番~觀音寺、六十八番~神惠院,二個佛寺是在一起的,有種賺到的感覺,在一個地方就可以同時納二個佛寺的經







第六十七番~大興寺,假日的關係吧,停車場一大堆遍路遊覽車,納經的師姐,筆幾乎沒停過,一本接著一本,還好偶爾會抽空寫像我這樣的散客的,不然要等很久了





佛寺旁的水溝


前進第一個難所~雲邊寺(88個佛寺中標高最高的),原本出發前打算都不用交通工具的,但進度一直延誤,這樣下去不太可能在時間內騎完的,只好......



在山下看到纜車站了,事實上離纜車站還很遠


雖然有纜車可坐,但光要到纜車站還是不斷爬坡,重裝爬坡果然超累的,好幾次下來牽車





終於到山下的纜車站了,服務人員看到我,很熱心地帶我去買票,有問單車可以牽上去纜車嗎?OK沒問題


2016年持國外護照,一律小人(兒童票)優待,預計從雲邊寺下去,所以只買單程600日幣,原本要1200日幣!!




離下一班車,還有時間,就到旁邊的麵店,點了一碗烏龍麵


纜車來了,單車可以牽上去,免費




出了纜車站,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這個,剛好左右腳跨在香川和德島二縣之間


第六十六番~雲邊寺,也許是在山上,讓人特別很有感覺,四周彷彿有靈氣在飄動










雲邊寺是88個佛寺裏標高最高的,理論上最高的都完成了,其他的應該比較簡單吧?後來才知道,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


日文茄子的發音是「なすび」,跟『達成』的發音「成す(なす)」相似,所以被認為是好運和吉利的表現,難怪被摸到發亮,右手摸完換左手,呵






參拜完佛寺,找不到路可以下山,問一位阿姐,往山下的路怎麼走?她和同行的二位朋友,沿路邊走邊聊帶我走,還問我,「你二十幾歲嗎?」,阿姐,你糖果吃很多喔......


德島縣道268,爽快的長下坡,煞車按到手酸,沿路都是茂盛的樹林,非常漂亮和壯觀




下到山下,改接縣道192,左邊往德島縣,右邊往愛媛縣,往右邊走


沿路上上下下,過了這個隧道,終於進到愛媛縣了,雖然只是在邊界附近





下午五點多了,路邊的遍路小屋~法皇,因為就在大馬路旁,覺得會蠻吵的,還是繼續騎吧


別格二十靈場~樁堂常福寺











問佛寺的師姐,是否可以野宿?師姐說:就這裏吧,雖然簡單,至少不用吹風淋雨,連帳篷也懶得搭了


今日參拜佛寺數:9,累計佛寺數:22,里程數:68.9km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